基层风采|不忘医者初心 踔厉“医”路奋进——长风社卫开展《医师法》培训

2022-09-02 08∶09 来源: 普陀卫生健康

2022年8月19日是第五个中国医师节,主题是“‘医’心向党、踔厉奋进”。为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营造尊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从而进一步增强医务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规范执业操守,保障医师合法权益,8月30日中午,长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邀请普陀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监督所周超群老师进行《医师法》培训。

培训过程中,如何规范医师执业行为,保障医师的合法权益,维护良好的医疗秩序、医疗风险分担以及“终身禁业制度”等话题,引起了大家的热议和共鸣,周老师结合曾经查办过的案件,与大家分享了工作体会和收获,并对一些违规违法行为进行了提醒和警示。

本次培训也是长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即将启动的廉政教育月系列活动的内容之一。培训结束后,全体医师表示,新版《医师法》对执业有了新规定,让诊疗活动更规范,也加大了违法查处力度。我们要提高自身执业意识,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切实保障患者的合法权益,努力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合理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