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起学习|提升法律意识,培养法治思维,促进卫生健康单位领导干部学法懂法用法

2022-09-02 08∶09 来源: 普陀卫生健康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增强系统党员干部依法行医的法律意识、提升遵法守法的法律素养,助力完善医疗卫生服务规范和机构管理体系,8月31日下午,普陀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举办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普陀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书记邓海巨主持会议。

本次学习会邀请上海普世万联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陶书澄、高级顾问孙冬喆做《健康普陀与法治医疗》专业解读。两位律师通过鲜活的案例、生动的表述、严谨的法律法规解读,以法律人视角看当下医疗现状,法治医疗中的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和法治力量,从让法律成为医疗安全的保障,处理医疗纠纷的基本原则及医患谈判策略等多个角度,深入浅出地从法律、法治的全新视角,重新审视行政管理、医疗服务、医疗安全、纠纷处理等工作中的难点、痛点、重点问题。为我们提供了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流程化的思路、见解、启示,起到了以案释法、以案明纪、以案示警的良好作用。

最后,邓海巨书记要求各单位对照《上海市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九项准则”“十项不得”和市卫健委“1+7”、区卫健委“1+4”等文件,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牢固树立“依法管理、依法运行、依法执业”的法治意识和“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红线意识,持续践行“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工作作风,踏实履行“健康‘365’ 普陀很靠谱”的工作承诺,为群众办实事、办靠谱事、办满意事,服务好普陀的一方百姓健康。

普陀区卫生健康委班子成员、区属各卫生健康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