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报道|50人紧急驰援,沪琼情深并肩战疫!

2022-08-15 08∶08 来源: 普陀卫生健康

8月12日中午,普陀区卫生健康系统支援海南开展疫情处置医疗队出征仪式在普陀区中心医院举行,普陀区政府副区长王珏、普陀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书记邓海巨、卫生健康委主任奉典旭出席。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接到驰援任务后,普陀区卫生健康委闻令而动,立即开展支援征集工作,几小时内,来自区内三家二三级综合性医院的50名精兵强将很快被挑选入队,其中普陀区中心医院25人、人民医院15人、利群医院10人。他们中年龄最小的仅22岁,最大的45岁。

为切实做好本次驰援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普陀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组建援琼临时党支部。同时,为保障出征队员援琼期间工作和生活必需,三家单位紧急购买防疫、生活物资,全力做好后方保障工作。

8月12日下午2时30分,普陀区卫生健康系统的50名医护人员告别家人、亲友,怀着必胜的信心,迈着坚定的步履,搭乘Y87010客机,从浦东国际机场起飞,正式开启海南三亚驰援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