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召开全区控烟执法专题会议

2022-08-10 08∶08 来源: 普陀卫生健康

8月5日上午,普陀区健促办召开全区控烟执法专题视频会议,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分局、区文旅局执法大队、区卫生监督所等控烟执法部门联系人参加。会上,区卫生健康促进中心朱萍主任介绍了全市控烟执法工作情况,对下阶段辖区控烟执法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并就重点环节提出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强化执法

要求各执法单位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日常控烟执法工作。区健促办将在专题会议的基础上,逐步强化全区控烟联席会议制度,定期通报各控烟执法单位工作情况,沟通协调存在的问题,做到及时跟进、动态反馈。

二、细化举措,常态长效

近期,区健促办将牵头,围绕市民热线反映的重点、难点点位,组织开展一次专项执法,后续将结合迎国庆、进博会等重大节点及重要活动,通过联合执法、专项执法以及突击检查等形式,聚焦辖区内控烟投诉重点场所,确保控烟执法工作落到实处。

三、借势借力,整合资源

区健促办将结合本年度无烟党政机关、无烟学校创建的契机,持续推进辖区无烟环境建设工作。同时,进一步发挥社会力量,不断壮大社区控烟志愿者队伍,切实加强社区控烟志愿者的日常巡查工作,反馈问题信息,发挥社会监督作用。

利用市级控烟热力地图系统、12320卫生热线以及12345市民热线等后台数据,梳理统计区域内控烟问题较为集中的场所和点位,及时提交相关执法单位作为日常执法线索,不断提升控烟监管执法工作力度。

会上,各控烟执法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控烟执法工作进行了交流互动,同时对进一步加强日常控烟执法力度提出了合理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