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建纪实丨沪滇协作,续写医疗帮扶新篇章

2022-08-04 08∶08 来源: 普陀卫生健康

8月1日下午,普陀区利群医院召开“云南省鲁甸县跟班进修人员欢迎会”。热烈欢迎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卫生健康局人事股股长保琼、鲁甸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高开俊及进修队员的到来。普陀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卫卫、医政医管科副科长肖烽出席会议。普陀区利群医院党政班子、职能科室负责人、第四批援滇队员以及即将出发的第五批援滇队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梦帆院长主持。

普陀区卫生健康工作委副主任王卫卫代表区卫健委欢迎鲁甸同行的到来。她说,沪滇感情深厚,友谊渊远流长,援滇队员为推动当地医院技术发展,为守护当地人民健康付出的努力,也收获了人生宝贵的财富。她指出,对口帮扶也是优势互补、双向赋能的好机会,希望利群医院发挥区域性医疗中心、大学教学医院的优势,发挥专病专科特色,结合进修队员的专业、学习任务做好教学安排,并关心关爱好进修人员,再续沪滇友情,共建美好未来!

党总支书记刘兵代表利群医院欢迎鲁甸卫健系统各位领导、进修队员的到来。她简要介绍了普陀区利群医院的概况和专科专病特色。她表示,普陀区利群医院自2019年开始,相继派出4批专家、骨干医师赴滇开展合作交流,此次进修队员的到来,也是推动沪滇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拓展,普陀区利群医院将努力为鲁甸县医疗、管理、技术人才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调配优秀的师资力量带教,并为队员们的生活做好保障。她更希望鲁甸同仁们能提出宝贵意见,积极沟通交流,共同提高。

鲁甸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高开俊历数普陀区利群医院援滇队员为鲁甸县人民医院、鲁甸县中医院医疗质量提升、学科发展做出的贡献。同时,他表示,会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进修机会,希望带教老师们倾囊相授,将先进的管理理念、医学知识和技能传授给进修队员,进修人员也要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认真学习,满载而归,让沪滇合作成果在当地“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