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藏接力棒顺利交接,入藏第六天即开启首个“万步”之旅

2022-07-29 08∶07 来源: 普陀卫生健康

7月22日上海市普陀区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第二批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医疗队8人,从上海虹桥机场出发,抵达日喀则和平机场,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队员们首先在日喀则市接受了为期三天的培训,认真学习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解读》《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等必修课程,增强对援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7月26日普陀区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与第九批一起,正式前往亚东县召开了欢迎、欢送上海市普陀区第九、十批援藏干部人才大会。会后,亚东县领导干部和各界人士向普陀区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第一批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医疗队献了哈达,依依不舍送别。期间,分别在日喀则市和亚东县召开两次第九、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亚东联络小组工作交接会,第十批队员正式接过第九批队员手中的援藏接力棒,这也标志着普陀区新一批为期三年的援藏工作正式开启。

7月27日也是入藏的第六天,医疗队的队员们都还在边适应高原环境,边紧罗密布收拾居所。突然当天晚餐时,收到亚东县卫生服务中心工作群中的一则消息:“帕里镇转来5名车祸人员,具体情况不详,全院做好急救准备。”还在用餐的医疗队队长储杰,虽然还未正式任命上岗,考虑伤情紧急当即向上级领导请示,第一时间带着骨科潘伟成、泌尿外科邹依珩、护理张云奇赶到医院。

5名伤员中有2名儿童,3名成年人,多人多处骨折。其中一名20岁女性患者伤情最重,盆骨多发骨折,血压80/50mmHg,脾破裂可能,急诊予以留置导尿,开放深静脉,补液抗休克治疗,生命体征平稳予以转院进一步治疗。另一名56岁女性双侧肋骨多发骨折、肺挫伤、右髋关节脱位,右股骨头骨折,潘伟成医师急诊予以手法复位,复查X线示右髋关节已复位,生命体征平稳。在援藏医疗队长储杰的指导部署下,通过援藏医生与当地医疗团队的共同协作,五名车祸伤员均生命体征平稳,被妥善安置。而此时,天色已晚将近10点。经过几个小时的紧张忙碌之后,队员们也稍稍送了一口气。队长储杰一看手机,当天竟然已经走了14779步了,这也是他们入藏后首次日行突破万步。而未来的三年,可能还有更多的突破在等着他们。他和队员们将持续发扬援藏精神,积极展示上海普陀干部“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工作作风,踏踏实实完成三年的援藏任务,为当地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普陀卫生人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