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报道 | 本周末,当核酸筛查遇上30℃+的温度

2022-06-20 09∶06 来源: 普陀卫生健康

6月18日周末,普陀区各街道(镇)开展核酸筛查,普陀区卫生健康系统的医务人员顶着烈日,再次披甲上阵,筛查工作量大、天气炎热无不考验着医务人员们的身体和心理的极限。

手部消毒、取棉签、采样、放入试管、掰断棉签、旋上盖……这些动作,普陀的采样”大白“们每天要重复无数遍,但就算再熟练,医务人员仍旧按照操作规范,做好每一步。在近期的核酸筛查中,区属各医疗机构、社会办医主体、第三方检测力量始终克服一切困难,坚守在核酸筛查的一线,所有医务人员仍保持着精神、身体高度集中的作战状态,全力做好全区核酸筛查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筑牢、织密核筛“防疫网”。

连日来,申城全面开启夏日“蒸烤”模式,在动不动就30℃以上的日子里,光是佩戴N95或者KN95口罩就已经非常的闷热,更不要提穿上防护服和隔离衣,进行连续几小时的采样工作。往往5分钟不到全身就被汗水湿透;在超过30℃的高温下,头晕,想吐,“几乎每个人都不同程度地难受、想吐,以前工作还会觉得手酸,现在只有一个感觉就是‘热’。”炎热天气带给医务人员的考验更胜从前,但是难受过、热吐过、累趴过之后,广大医务人员仍然坚守在核酸采样的岗位上,日以继夜,持续战斗。

6月18日本周六是普陀区全民核酸检测日,但是区属机构管辖的核酸采样亭没有关停,仍保持着24小时正常运转,社区管控、阳性定点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后勤保障等岗位的工作一刻都没有停歇过。在这一天内,普陀区共出动1400余名医务人员,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战线上,共核酸筛查约109万人。冰冷的数字的背后,映射的是所有医务人员辛勤付出和坚定守“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