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普陀“疫”路同心!桃浦定点医院正式闭院

2022-06-10 10∶06 来源: 普陀卫生健康

6月9日上午,健康普陀 “疫”路同心——上海市桃浦定点医院闭院仪式在桃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出席活动并向驻点单位医务人员代表颁发抗疫纪念证书。

肖文高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连日来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区上下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克服重重困难,付出艰巨努力,取得了来之不易的重大阶段性成果。在这个过程当中,广大医护工作者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分秒必争、夜以继日、协同作战,充分发扬了医者仁心、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彰显了不惧危险、迎难而上的拼搏意志,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郑重承诺。

肖文高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防控的新阶段,医务工作者也将重新回归各自的本职工作和岗位,随着生产生活秩序的全面恢复,巩固防控成果的任务依然艰巨,接下来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相信医务工作者此次展现出的艰苦奋斗不惧危险、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伟大抗疫精神将融入到今后的各项工作当中,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巩固当前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果,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上海市桃浦定点医院于4月18日正式启动,由普陀区人民医院、桃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管理。两家医院派出精兵强将,通力协作、全力以赴,为区内老年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提供救治,获得了国家、市级专家组的肯定。

仪式上,定点医院部分医护代表接受了现场采访,区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高晓华、感染科护士长薛莉菲、桃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住院部部长王家娟分别谈了自己的经历与感想。区人民医院党委及桃浦社卫党支部书记共同向医护代表献花。区卫生健康委、桃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向桃浦镇人民政府、普陀区人民医院赠送锦旗。

微信图片_20220613101232.jpg

微信图片_202206131014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