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同向而行!普陀卫生人连夜行动,层层部署落实区域核酸筛查工作

2022-03-30 08∶03 来源: 普陀卫生健康

本轮新冠疫情到了最吃劲的关键时期,为及时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普陀区卫生健康系统闻令而动,快速反应,全力以赴积极备战本次疫情防控”攻坚战“。

3月27日晚上11时,副区长王珏牵头召开区卫生健康系统区域核酸筛查动员大会,连夜落实本市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书记邓海巨主持会议,区卫生健康委主任奉典旭作相关部署。

区领导王珏在会上强调,要深刻认识新一轮核酸筛查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卫生健康系统要迅速行动起来,层层动员、层层落实;各医院领导班子要靠前指挥、下沉一线;所有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要发挥“靠谱”作风,确保按时按质高效完成本轮筛查任务。区属中心、人民、利群、中医医院和妇婴保健院和眼牙病防治所等医疗机构的党政主要领导出席会议。

3月28日上午8时30分,普陀区卫生健康委召开系统区域核酸筛查工作动员会。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书记邓海巨主持会议并提要求,区卫生健康委主任奉典旭作相关部署。区属各医疗机构党政主要领导出席会议。

奉典旭主任强调:要做到“两个明确”,明确目标,明确手势,做实全员筛查不漏一人,不漏一户;要做好“两个集中”,集中人员,集中力量,避免非战斗性减员;要守住“两条底线”,守住院感底线,守住医疗底线,进出医院所有人员严格管理,充分运用家庭医生签约制度做好社区基本医疗保障。

邓海巨书记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大战即大考,全系统广大医务人员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确保一盘棋作战,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层层动员,一个不漏,确保所有医务职工积极参与本次任务;二是全勤备战,服从指挥,确保24小时待命;三是成立指挥机构,加强统筹协调,确保班子带头一线指挥,各项工作有序衔接;四是做好院感防控,维持正常医疗秩序;五是关心关爱好一线医务人员。

为有序推进核酸筛查工作,区卫生健康委在原有工作专班基础上进一步提级、优化和完善,成立机关核酸筛查工作指挥部,将全部机关干部分别纳入综合协调、信息报告、医疗保障、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宣传发布与舆情处置、物资保障、信访维稳、监督指导和后勤保障十个工作组。会上,奉典旭主任作工作部署,要求所有人员迅速进组,在确保各科室基本业务工作正常运转的同时,积极参与本轮区域核酸筛查工作,自3月28日起开展24小时实体化值班制度,确保本区相关工作顺利开展并落实到位。

邓海巨书记提工作要求:一是克服困难。本轮核酸筛查任务卫生健康系统是“排头兵”,各工作组要服从安排,高效执行好工作任务。二是充分准备。在本轮疫情防控期间,区卫生健康委将执行封闭式管理,请全体机关干部抓紧时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三是服从指挥。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区属各医疗机构将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应急任务的同时,进一步加强院内各项防控管理,合理安排医疗服务,确保医疗秩序正常运行,关心关爱好一线医务人员,以最有力、最有效的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