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关注消毒产品,保障消费者健康权益

2022-03-16 19∶03 来源: 普陀卫生健康

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啦,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消毒产品质量,保障消费者的使用安全,普陀区卫健委监督所传监科的监督员们主动出击,对辖区内医院周边连锁药房和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等重点经营单位内的消毒剂和抗(抑)菌洗手液开展了多轮次监督检查。

主要检查内容为:产品卫生许可和卫生安全评价报告情况、产品标签说明书情况(有无暗示疗效和宣传新冠肺炎防疫等),一旦发现存在可能问题的产品则立即要求经营单位一律先下架处理,当最终确认符合要求方可再上架和继续销售。

为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健康权益,近年来,我区卫健委监督所传监科不断加强对消毒产品的卫生监督管理。但是,我所在部分药房和网店发现,仍有少数商品打着消毒产品的幌子,却违法宣传治疗及预防疾病的功效,模糊消毒产品与药品的界定,欺骗误导消费者,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违法行为。下一步,我所传监科将继续加大对消毒产品的监管力度,规范消毒产品流通领域的经营,确保广大群众放心使用安全、可靠的消毒产品。

微信图片_202203161917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