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十四五”” | 非常时期,今年的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在“云端”召开

2022-03-10 08∶03 来源: 普陀卫生健康

3月9日下午,普陀区召开2022年普陀区卫生健康、医疗保障和爱国卫生工作视频会议。副区长王珏出席会议。普陀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书记邓海巨主持会议并提要求。

会上,区卫生健康委主任奉典旭总结2021年本区卫生健康和爱国卫生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重点;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立群总结2021年本区医疗保障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重点。

普陀区副区长王珏对卫生健康、医保、爱卫工作提要求:

第一,坚持“严”的标准,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区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精准有力处置本土突发疫情处置。卫生健康系统要严格落实院感防控、预检分诊、分区管理、人员管理、应急处置等工作。社会面防控要发挥联防联控机制、建好疫苗防护网、加大科普宣教力度。

第二,巩固“稳”的基础,加快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以问题为导向,不断优化服务体系建设;以基层为重点,不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以学科为抓手,不断强化创新发展内涵。

第三,延续“进”的态势,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深化健康促进工作,加快数字化转型,加强“一老一小”服务供给,助力民生保障。

第四,铆足“实”的干劲,努力开创医保事业发展新局面。下狠劲,在强化基金监管上再上新台阶;下决心,在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上取得新成效;下功夫,在提升医保管理服务水平上实现新作为。

会后,长风新村街道、区中心医院,以及化工研究院以书面形式开展工作交流分享。区属各相关部门、街道镇分管领导,以及卫生健康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分别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了本次视频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3100805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