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部署 再强调 普陀区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召开

2022-03-01 08∶03 来源: 普陀卫生健康

为了进一步增强全系统广大医务职工参与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月27日,区卫生健康委召开系统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就近期全国、市、区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传达,针对前期疫情防控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同时结合上海市25日宗明副市长召开的全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对本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

一是思想上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慎终如始全力以赴。医务工作者是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可替代的主力军,全体医务人员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警惕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敏感和狠抓落实的状态,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网。

二是落实上要始终严丝合缝,规范严谨不打折扣。疫情防控工作环环相扣,步步相连,才能形成封闭完整的闭环管理。每一个环节和步骤都有严格的规范要求,各单位涉及工作人员都要加强学习,提升实战能力,严格执行操作规范,认真落实好每一项细节举措,有效防控各类风险。

三是管理上要始终压实责任,加强巡查即知即改。各单位要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做到分工明确,职责清晰。要重点做好院感防控工作的升级管理,确保严之又严,万无一失。要坚决守好医院门急诊和住院防线,加强对发热门诊和哨点、隔离点、核酸检测等高风险岗位和人员管理。要强化内部督导巡查机制,及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并纠错整改到位。

四是在应急处置上要快速响应,发扬“事不过夜”精神。全系统各单位要形成统一高效的指挥体系,并确保始终处于“激活”状态。面对突发疫情,要充分发扬“事不过夜”精神,快速响应、快速决策、快出处置,并保持连续作战状态,及时把风险有效管控在萌芽状态。

区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和系统各单位主要领导50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3010808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