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365” 普陀很靠谱 | 快来了解一下这个紧急会议都有哪些内容

2022-01-17 10∶01 来源: 普陀卫生健康

1月16日上午,区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万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六楼大会议室召开。卫生健康委党政班子、科室负责人和基层23家卫生健康单位班子主要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书记邓海巨主持。

会上,区疾控中心主任张宇艳通报了近期本区疫情防控面上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并对各单位和医务人员防控工作进行提醒。

区卫生健康委各分管领导围绕疫情防控、院感防控、疫苗接种、隔离点管理、核酸采样规范、医疗安全、场所安全、信息安全、职工关心关爱等条线工作进行部署和要求。

区卫生健康委主任奉典旭首先传达市防控小组会议精神,并对各单位近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二是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春节期间防控工作;三是进一步压实防控“四方”责任,确保应急指挥体系始终处于激活状态;四是要坚决阻断社会面疫情的传播。

此外,他要求各单位要全员动员、协同配合、勇于担当;要关心关爱好一线员工,讲述他们辛苦付出的感人故事;要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严格加强自身防护。

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书记邓海巨首先感谢各单位和广大医务人员夜以继日的连续作战和辛苦付出。

他说,近期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和复杂,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全面进入“战时”状态,用疫情防控的实际行动来检验广大干部职工的能力表现和大局意识。各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各项举措和任务落实到位。要熟悉应对预案、熟悉工作流程、克服一切困难,主动跨前指挥。各单位之间、单位内部各科室之间要做到信息互通,工作协同。

最后,他对近期各项工作要求进行再强调:一是严格落实请假制度,提升核准等级;二是严格确保信息安全,加强数据管理和维护;三是严格做好“+7”人员健康管理,不容任何差错和失误;四是严格要求职工减少非工作外出活动,不到人员密集场所;五是严格落实院感工作要求,确保医疗、生产、信息等各项工作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1171057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