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友善社会环境 助力扶残良好风尚——礼泉路临时集中接种点为残疾运动员开设绿色通道

2022-01-11 08∶01 来源: 普陀卫生健康

2022年1月8日中午,礼泉路临时集中接种点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

12:45分,只见一辆蓝色的大巴车缓缓驶入,待车门打开,只见大巴车的走道里摆满了轮椅,早已等待的工作人员迎上前去,帮助车上人员把轮椅一辆辆的拿下来,把位置腾空。原来车上坐满了上海特奥竞赛训练中的运动员,大家在训练间隙赶来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由于有行动不便的人员,工作人员决定为这些客人“送苗上车”,直接在车上进行接种服务。

礼泉路临时集中接种点负责人胡世诚亲自为运动员们讲解注意事项,跟车的手语翻译将信息及时传达给聋哑运动员们。随后工作人员在发放知情同意书,并指导大家进行填写;同时为运动员们生成好接种条码。一切准确就绪,二名“全副武装”的护士开始进行接种工作。护士们接种工作完成后,立即返回了接种点内继续为前来的群众进行疫苗接种服务。运动员们在留观30分钟后,乘坐大巴返回营地继续训练。

此次“特殊”的服务充分体现了礼泉路临时集中接种点全体工作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同时全体工作人员也要向身残志坚的运动员们学习不怕苦累、积极进取、顽强拼搏的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此次加强针的接种工作中去,为全区人民建立起免疫屏障献出绵薄之力。

微信图片_20220111081828.jpg

微信图片_202201110818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