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365” 普陀很靠谱 | 回顾总结 共谋发展 振奋精神再出发——普陀区卫生健康系统2022年务虚会召开

2022-01-11 08∶01 来源: 普陀卫生健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海市委十二次全会和区两会精神,回顾和总结2021年卫生健康系统工作情况,明确2022年工作目标和任务,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深入推进““十四五””规划,统一思想共识、明确目标责任、凝聚强大力量。2022年1月10日下午,区卫生健康系统召开2022年务虚会议。区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伍贤民、区卫生健康委党政班子成员,区属各卫生健康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出席。

首先,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书记邓海巨传达普陀区“两会”精神。

随后,参会人员一同观看“健康‘365’普陀很靠谱”系列活动形象宣传片《24小时普陀卫生人》。该片将两年来全体普陀卫生人辛苦忙碌的身影通过24小时不同时段、不同场景高度浓缩予以呈现,展示了普陀卫生人勇于担当、奋力拼搏的靠谱精神。相信随着今年“健康‘365’普陀很靠谱”系列活动的开展,将激发更多卫生人的靠谱思考和行动,打造推广更多普陀卫生靠谱团队和品牌。

随后,系统各分管领导就各条线工作作总结部署并进行廉政工作述职。4位分管领导分别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就各自履行“一岗双责”的情况作述职,并重点部署了2022年各条线的工作任务。

随后,奉典旭主任总结区卫生健康系统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并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充分发挥好监测“哨点”作用,抓好医疗机构、隔离点等内部感染防控工作,高效处理局部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进一步做好新冠疫苗接种。

二是写好卫生健康“五线谱”,持续推动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重点以推动智慧医疗创新发展为主轴,推动业务发展高质量,院区面貌高颜值,就医体验高品质,医院管理高效能,人才队伍高素质。

三是近期工作部署

做好节日期间医疗服务保障,合理安排人员,做好各项应急准备。持续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切实守住安全红线。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突发事件处置及时。

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书记邓海巨提工作要求:

一、当好领路人,勇挑重担,汇聚普陀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磅礴力量。要带头总结好经验教训,让未来发展思路更靠谱。要带头抓好公立医院党建,让干部队伍更靠谱。要带头推进好医院高质量发展,让医疗质量更靠谱。

二、当好主角色,倾情出演,唱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这台大戏。要让应急处置更高效,完善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体制。要让疫情防控更精准,加强疫情监测预警。要让疫苗接种更精心,安全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三、当好开拓者,敢于破局,促进普陀卫生健康更多成果“出圈”。要敢于打破思维定式,实现新的飞跃和发展。要敢于主动出击迎战。主动向外寻求出路和帮助,主动向内激发活力和战斗力。要敢于挑战难题超越。实现自我超越,实现同行超越,实现地区超越。

伍组长回顾2021年党风廉政工作总体情况,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质性的工作。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支持指导并督促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带领全系统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一定要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责任,要认真研究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当中的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当中的首要突出问题是什么,在每年的工作当中要得以谋划。

二是强化制度建设,加强廉政风险滚动排查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形成一整套严密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今年的廉政风险排查重还存在有些薄弱环节,一是排查的风险,有的还存在以偏概全,二是风险等级评定不够准确,精准科学,三是履行主体责任还要进一步加强。要通过重要岗位人员轮岗、加强对12345各项工单办理情况监督、加强作风建设,要把权力关进笼子,防止以权谋私现象的发生。

三是坚持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要狠抓宣传教育预防,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方面的宣传教育,提升自主性,把宣传工作做在前面,为做好卫生健康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提供更好的宣传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1110813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