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陪伴 携手前行——社会志愿者年度分享会举行

2022-01-10 14∶01 来源: 普陀卫生健康

1月7日上午,来自普陀区利群医院“温馨服务在门诊”志愿者服务队40余位志愿者代表欢聚一堂,参加年度分享会。会议由医院社会服务部主任葛蓓君主持。

2021年,医院常态化在院服务志愿者34人,累计服务时长达1920小时。在医院的门诊大厅、诊区候诊等重点区域,都可以见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辅助维护医疗秩序,为门、急诊患者提供自助机使用、导医、咨询等服务,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尽己所能,切实为患者提供帮助,为医院改善医疗服务贡献力量。

为感谢志愿者们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医院社服部送上了一封特别的感谢信,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尤其是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仍然坚守岗位、奉献爱心,感谢他们长久以来对医院志愿服务事业做出的贡献。

志愿者代表吴明来向志愿者工作室赠送锦旗,感谢医院各级领导对志愿者的关爱。他说:“我是一名退休职工,刚加入到利群志愿者队伍不久,我将用我的微薄之力去温暖身边的每一个人。

为进一步提高志愿者服务能力,丰富志愿者们的救护知识,医院红十字师资还通过真实案例,采用互动的方式,并结合日常工作生活,为现场志愿者们普及了心肺复苏法与AED自动除颤仪的使用操作。

年度分享会为志愿者们搭建了互相交流、学习经验的桥梁,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水平,促进了志愿服务的项目化运作、制度化保障、精准化开展。

微信图片_202201101409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