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职评议交答卷,压实责任再出发——区卫生健康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迎来年度“大考”

2021-12-31 14∶12 来源: 普陀卫生健康

2021年12月29日上午,普陀区卫生健康系统的各院级党组织书记们围绕六方面基层党建年度重点任务,报告这一年来的履职情况,分析现有不足,谋划改进方向,顺利完成“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的“期末考”。

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书记邓海巨主持会议。区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书记、机关党员干部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中心医院党委、区人民医院党委、区疾控中心党总支、长寿社卫中心党支部、真如社卫中心党支部、桃浦社卫中心党支部等6家院级党组织的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党组织书记均认真撰写并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书记邓海巨按照“一述一评”的要求,对现场述职的6位书记的工作进行了点评。

结合各党组织书记2021年的工作报告,邓海巨书记就打造好2022年卫生健康党建的招牌,真正实现“健康普陀365,医心一意很靠谱”的目标,提出三方面要求:

1以服务大局为导向,使政治引领的作用更加突出。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引领。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慎终如始守好全流程闭环管理的每一寸“责任田”。在民生福祉的保障中加强引领。解决群众求医问药的急难愁盼问题;建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医院;办妥医疗健康领域的民生实事。在优化区域营商环境上加强引领。依托区域化党建、健康共同体、生命健康党建联盟等载体,主动发挥行业党建作用。

2以组织体系为保障,使基层基础的建设更加坚强。

要在“红色堡垒”的建设上进一步下功夫。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即将出台的《上海市公立医院党支部建设意见》,切实打通公立医院党建的“最后一公里”。要在选优配强“领头雁”上进一步下功夫。深入实施“双带头人”培育计划、年轻干部“墩苗计划”和“赛马工程”,加快形成老中青梯次配备合理的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

3以第一责任为根本,使党建责任的链条更加严实。

敢示范带头。提高亲自主持研究党建工作的频度、深度和广度,加强对党建工作理论和规律的学习把握,加强对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思考。能抓好班子。书记、班子成员、支部委员履行好“一岗双责”,明确党建责任分工,形成齐抓共管、共同推进工作的合力。会把握关键。紧紧围绕工作党委总体部署,对照《抓基层党建工作任务清单》,以项目化思维厘清每项任务的目标要求,形成推进方案。

微信图片_202112311449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