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泉路集中接种点又热闹啦!加强针你打了吗?

2021-12-17 08∶12 来源: 普陀卫生健康

2021年11月1日起,上海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普陀区在原有社卫接种点的基础上增设一处临时接种点,加开片区接种点位,多措并举推进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

2021年12月10日中午,为确保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顺利开展,区卫健委召开礼泉路临时集中接种点开业前筹备会议,会后立即抽调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开业筹备工作。经过周末的紧急物资准备和人员培训,12月13日8:00,普陀区礼泉路临时集中接种点正式启用,截止到17:00,共接种1170剂次新冠疫苗,秩序井然。相关工作得到了区委和区府的大力支持与指导。

此外,10个街道镇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全面推进加强针接种。

目前,针对全程接种国药集团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国药集团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灭活疫苗,或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生产的腺病毒载体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都可预约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进行免费接种。

符合条件的市民可通过“健康云”“随申办”或通过“健康云Pro”微信小程序、上海发布、上海疾控微信公众号等进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专区进行预约登记接种。根据预约时间,请携带本人身份证件前往指定接种地点,预先准备好“随申码”、接种条码等。7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时,要由家属或志愿者陪同。按照现场工作人员要求,配合做好测温验码、健康问询、知情同意书签署等环节后进行接种。接种后,需在现场留观30分钟。接种当天要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等。

外籍人士、港澳台同胞、华人华侨根据有关部署安排另外适时启动加强免疫接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