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 总结经验 补齐短板 认真谋划再推进——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总结并启动第三阶段学习教育

2021-11-29 09∶11 来源: 普陀卫生健康

自7月1日迎接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召开以后,普陀区卫生健康系统根据上级要求和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围绕建党100周年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11月26日上午,普陀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总结大会,并对第三阶段工作做部署。

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副书记陆静静从四个方面总结本阶段工作成果:

一是集中展示“十个医百”工作成果,喜迎建党100周年。

“十个医百”项目自去年七一发布启动以来,在系统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稳步有序推进,并取得累累硕果。为了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释放“十个医百”的积极成效,激发系统广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感、使命感,卫生健康系统举办“永远跟党走 ‘医’起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集会,通过视频告白、情景党课等多种形式,立体呈现工作成果,让医务职工以百年华诞为新起点,恪守初心、砥砺前行,书写普陀卫生健康事业新的篇章。

二是学深学透“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工作党委和各基层单位党组织重点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四本书”,以及《新征程面对面》等内容,积极组织系统职工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直播实况,通过专题读书班、专题党课、专题宣讲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走心、持久深入。

三是统筹推进专题组织生活会,有效确保分层分类落实到位。

工作党委专题研究细化本系统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对照“四个方面”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全部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进行自我剖析。党员同志开门见山,实事求是做出自我评价,诚恳客观进行互相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四是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工作党委坚持知行合一、以学促改、学用结合的工作理念,注重把党史学习效能转化为实际工作动能,深入开展“党员在身边、服务在眼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委领导和各基层单位班子成员聚焦群众求医问药“急难愁盼”问题,带头深入一线,办实事,解难题,积极践行“人民城市建设”重要理念,着力在改善民生的火热实践中交出党史教育的理想答卷。

为做好第三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确保本年度党史学习教育完美收官,陆静静书记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认真总结梳理经验和不足,明确后续发力方向。

各基层党组织对照上级要求和本单位计划,认真梳理总结本单位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总结亮点和经验,查找不足和缺项,认真谋划好第三阶段党史学习教育。

二是围绕重点任务,有力推进第三阶段党史学习教育。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是第三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各基层党组织要层层落实好专题学习,开展讨论交流分享活动,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谋划好明年中心工作的指导思想。此外,要对照“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难题,让医务职工和患者真正有获得感。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形成经验成果和亮点报道集聚效应。

结合年底总结与考核,持续挖掘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人物,通过市、区媒体和本单位微信公众号开展系列宣传,向社会各界集中呈现卫生健康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优秀成果。

微信图片_202111290900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