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肿瘤防控和社区慢病诊治进展进社区宣讲

2021-11-12 08∶11 来源: 普陀卫生健康

今年11月14日是第15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是“人人享有糖尿病管理”。我国目前糖尿病患病率仍处于快速上升阶段,对糖尿病的防治任重道远。

11月9日,普陀区中心医院副院长殷佩浩,内分泌科主任雷涛,风湿免疫科医师贺雪至长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全科医生和护士进行肿瘤防治和社区慢病诊治进展宣讲。殷佩浩副院长就肿瘤防控工作临的较多问题向全科医师们进行宣教。雷涛主任团队与长风街道社卫服务中心建立了全专联合体和内分泌代谢专科联盟,同时我院的国家级标准化代谢病管理中心也在以“1+X”模式顺利进行中,这些举措为糖尿病的三级防治和糖尿病的有效管理起着良好的示范作用,真正做到了人人享有糖尿病管理,做到糖尿病的可防可控。最后,风湿免疫科医师贺雪介绍了风湿免疫性疾病的特征性表现,提出了目前专科化治疗风湿病存在的局限问题,并基于风湿病作为“常见病、慢性病、疑难病”的特点,提出以患者为中心,全-专科联盟、多学科协作的规范化诊疗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