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卫生健康系统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 和模范集体申报评选擂台赛”顺利举办

2021-11-10 07∶11 来源: 普陀卫生健康

为切实做好普陀区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模范集体评选工作,2021年11月9日,普陀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普陀区医务工会在万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了“普陀区卫生健康系统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模范集体申报评选擂台赛”。上海市医务工会常务副主席何园,普陀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军,普陀区总工会副主席徐丽华莅临指导。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书记邓海巨,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副书记、区医务工会主席陆静静出席,各基层参赛单位书记和基层单位工会主席观摩了擂台赛。

近年来,各基层卫生健康单位紧密结合主责主业和专业要求,狠抓人才队伍建设,注重在选树“劳模(先进工作者)”、“模范集体”、“工匠”、“医务工匠”、优秀团队、岗位标兵等方面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完善激励机制,激发工作热情,营造了浓厚的争先创优、比学赶超氛围。此次擂台赛,历经各单位层层选拔,共有13名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候选人、7家候选模范集体代表参加,他们从不同工作岗位和专业领域,汇报展示了个人和团队在疫情防控、医疗服务、技术攻关、科研创新、履职尽责和重大任务保障等方面的突出成绩和先进事迹。

最后,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书记邓海巨就选树先进模范、弘扬劳模精神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要营造浓厚氛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之重、强度之高、挑战之大,前所未有,正因为如此,越是在严峻复杂的形势、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越需要这种攻坚克难、无私奉献、超常付出的劳模精神和榜样力量,要求各单位营造好挖掘、培育先进模范的“沃土”。

二要注重传承发扬。要大力弘扬和传承劳模精神,在本职岗位和所在团队展示出锐意进取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真正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优秀卫生健康专业队伍。

三要做好创建融合。要坚持以劳模精神激励岗位建功,以工匠精神助力科研创新,以抗疫精神激发担当作为,真正将典型选树与弘扬精神、专业提升与彰显品格紧密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