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禧金婚、科技圆梦、智慧启航,幸福晚晴你我共建共享

2021-10-18 13∶10 来源: 普陀卫生健康

今年是第33个敬老节,为了大力弘扬孝老敬老传统美德,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10月16日下午,以“百禧金婚印美好  智慧乐游享幸福”为主题的普陀区2021年敬老节主题活动在曹杨百禧公园拉开帷幕,通过场内外的交融呼应,营造了养老孝老敬老的良好氛围。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老龄健康处副处长徐园、普陀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书记邓海巨、普陀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奉典旭、普陀区民政局局长赵永尊、曹杨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许春辉,以及区老龄办、各街镇分管领导、区社区事务发展中心领导应邀参加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积极回应社区健康养老这一民生热点,用“我为群众办实事”提升为老服务能级。随着心愿手牌的点亮,两个科技助老项目正式落地,助力社区老人生活品质的提升。作为“为民办实事项目”首批示范性社区康复中心,长风、长征两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两位老人圆了享受社区智慧康复服务的微心愿。活动承办方曹杨新村街道积极整合辖区资源,通过党建联建共建项目,为社区百位老人圆了健康饮水的微心愿。

随着普陀区2021年敬老节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全区4家医院的8位医学专家为社区居民开展健康咨询;一支15人的老年团前往曹杨4个点位,参加做一天曹杨人“长者数字达人”提升记活动。各个点位,通过浸润式教学、场景式体验等载体方式,帮助老人跨越数字鸿沟,畅享数字生活的智慧和便捷。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全区上下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深受老年人喜爱的健康讲座、文体休闲、维权宣传等活动,以期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发挥好老年人积极作用,满足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共建共享老年友好型社会,增强老年人对养老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也为普陀“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的“两区”建设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0181352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