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起创 | 创城首轮“大考”在即,普陀区卫生健康系统积极行动

2021-10-11 07∶10 来源: 普陀卫生健康

10月9日下午,普陀区健康卫生系统召开2021年创城工作推进会暨迎进博动员会。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副书记陆静静主持会议。

会上,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书记邓海巨传达普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动员大会精神,并对本系统创城迎检工作提出要求:

1、高度重视,结合单位实际,做到全面动员,全力备战

要做好全面发动和培训,做到创建工作人尽皆知,创建标准熟记在心,创建举措层层有力;要认真研究创建标准,严格对标对表,确保责任分工落实到岗到人,并建立巡查机制;要重点做好“复习”和冲刺备考,集中力量加强测评期间的应急和固守,争取拿下满分答卷。

2、管在日常,结合疫情防控,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要统筹兼顾好疫情防控和创城工作,认真研究两项工作的标准和要求,做到有的放矢,全面兼顾。将这两项工作融入日常,管在日常,形成固定工作制度和机制,稳步推进,实现“软实力”和“硬功夫”的共同提升。

3、突出重点,结合党史教育和进博会,加强精细化管理,切实提升服务水平

要把创城工作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和喜迎“第四届中国上海进口博览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精准对接百姓需求,展示最好行业形象和实力,更好地实现创建为民,创建惠民。

4、同创共建,结合条块联动,主动跨前,联合协同作战

各单位要跨前一步,主动与所在街道对接,特别是医院周边环境的治理和停车规范等问题,要依托街道的力量来共同面对和处理,并肩作战、协同作战,并有效管理好自己的“责任田”,既为街道减压增分,也为全面提升行业和城区文明程度做出积极的贡献。

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副书记陆静静通报了9月普陀区创城模拟测评结果,对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和“五好”要求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培训和解读,并对即将来临的测评迎检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系统23家基层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和文明干部,上海市同济、儿童医院相关领导,以及区4家社会办医机构主体负责人近80人参加会议。   

为迎接此次创城“大考”,国庆节前,普陀区卫生健康系统已集中开展一轮专项督导巡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近期,区卫生健康委还将组织机关干部、各基层单位分管领导等分组分批在全系统开展互查互评活动,全面提升行业创建水平,以最佳的状态迎接首轮全国“大考”,为全面提升全区文明程度做出积极贡献,为健康普陀加码。

微信图片_202110110754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