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 普陀区人民医院:整合志愿服务,为患者雪中送炭

2021-09-28 08∶09 来源: 普陀卫生健康

9月26日下午,上海市普陀区人民医院在宜川香溢片区服务中心举办“慈善为本·以邻为友·助人为先”医院社工部成立十周年、“于井子博爱慈善专项基金”成立五周年暨第三届“听?健康说”健康科普下社区活动,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玉苗主持。院党委书记陈烨对社工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了“于井子博爱慈善专项基金”五年工作进度,现场还启动了“于井子博爱慈善专项基金”又一新救助项目——“心流无间?筑梦心康”,还进行了医院社工部与复旦大学社会工作研究生实习基地的揭牌仪式。

早在2011年初,上海市普陀区人民医院为巩固志愿服务工作成果,便成立了“于井子志愿者工作室”,同年10月,医院成立社工部。十年来,医院社工部在开展医务社工服务、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夯实各项服务机制建设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社会工作本土化服务,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中心思想。“于井子博爱慈善专项基金”成立五周年来,开设慈善救助类项目10项。目前,已累计资助17名白内障患者、1名普陀区晚期肿瘤患者、8名急性心梗患者,3名儿童脑肿瘤患者。 

今年,医院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教育与医院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努力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实际行动。

微信图片_202109280819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