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万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接种服务正式开放啦

2021-07-19 09∶07 来源: 普陀卫生健康

在普陀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万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2018年5月动工建设,至2021年初竣工,目前在积极开办筹备阶段。为方便万里街道周边居民及企事业单位员工就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普陀区卫健委、万里街道积极推进万里社卫运行,就在7月18日,以顺利实现成人新冠疫苗接种迈出了“万里长征第一步”。

万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今年6月正式取得冠名。7月16日,来自区属综合性医疗机构、区卫生健康事务管理中心以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14名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中报到,成为“万里社卫”的第一批开拓者。中心主任张玮介绍了万里社卫建设基本情况,并满怀激情的祝愿“我们手拉手、心连心,一起共同创造万里的美好未来!”中心副主任舒明鼓励大家作为万里的拓荒者,勇挑重任、齐心协力。集合就是战斗的号角,新冠疫苗接种的工作也马上落实到了这批新“万里人”的肩上。

7月17日,所有人员一早来到中心,还没来得及彼此认识就投入工作,加班加点、紧锣密鼓地开展服务保障,安装调试电脑、打印机和扫码设备;安装政务专网、无线WIFI、系统调试;冒着高温酷暑搬运物资及设备,协调物业保洁以及保安进场,做好环境保洁以及安全巡视工作。晚上8点,接到区卫健委紧急通知,要求18日上午9点就要开始疫苗接种。又是一声召集令,全体成员立马到位,优化接种流程、制作标识标牌、清洁工作环境、对接疫苗和落实接种物资、应急保障……同时,预演接种流程中的各个环节和引导指示,确保流程通畅。

普陀区万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试运行期间,将不断优化和提升服务,后续逐步开展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等服务,满足和惠及周边居民健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