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里的党史教育 | 端午节里话中医 党史竞赛赢香囊

2021-06-11 11∶06 来源: 普陀卫生健康

为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中华传统医学知识传播给更多百姓,6月10日上午,上海市肺病联盟中心携手真如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依托哔哩哔哩直播平台,在夏日来临之际,宣传科学防疫、健康养生知识,在建党百年来临之际,献上健康“礼包”,将健康理念送至千家万户。

龙华医院陆城华主任医师从中医的角度,为大家带来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的个人日常卫生护理及夏季中医养生的小贴士。陆医生耐心讲解了关于夏季养生的种种,譬如睡眠、防暑、运动、饮食、进补调整及冬病夏治的要点和禁忌。中医养生重精神调养,养心修德 ,再是顺应自然,适时调整生活起居,养生不求速效,贵在持之以恒。

为了引导广大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由真如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潘臣鹰医生主持了“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竞答”的趣味问答活动,居民们纷纷参与其中,踊跃回答问题。

真如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杏林传承人小队也参与到了本次活动中,以“端午节里话香囊”为主题,借助新媒体平台,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香囊、端午香囊的成分、功效、禁忌等等。最后通过直播开展香囊制作教学,将“物无美恶,适合为妙,过则为灾”的香囊制作理念传递给大家。

居民们的参与热情高涨,大家穿针引线、精心缝合,一个个精致的香囊在大家的巧手下逐渐成形,里面再放入中草药包,不仅提神驱蚊,更饱含着吉祥祈福的美好寓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