蹄疾步稳,有序推进!普陀区新冠疫苗接种达140万剂次

2021-06-03 09∶06 来源: 普陀卫生健康

当前,普陀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全面有序推进中,6月2日下午15点44分,普陀区第140万剂次在真如高陵集市疫苗接种点诞生。来自区疫苗机动接种队的马金桂为市民李荣兴接种了全区第140万剂次新冠疫苗。现场为接种人员和受种者颁发了感谢状,并授予真如高陵集市疫苗接种点“最佳集市接种点”流动红旗。

真如高龄集市疫苗接种点于4月24日正式启用,为附近居民和集市工作人员提供第一剂次、第二剂次的疫苗接种服务。“高陵集市共有商铺100多家,每天的人流量可达六千人,加上周边都是居民区,在这里设点可以满足市民接种的需求。”真如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真如高陵集市疫苗接种点从选址到布点仅用了8个小时。“当天下午3点开始一直忙到晚上11点多,完成了搭建帐篷、空间布局划分调整、硬件设备采购、人员调配、通信设施保障等一系列工作。”

高陵集市接种点共设有3个接种台,接种人员全部由区疫苗机动接种队调派,现场接种医疗管理工作由真如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丽娜负责,普陀区利群医院专门安排医生担任现场医疗保障。为了让接种工作更加稳步推进,真如高陵集市疫苗接种点还从一楼搬至二楼片区中心,不仅扩大了接种区域,还设置了两个留观区,让市民的接种体验更加舒适。现场还布置了疫苗接种宣传长廊,一张张照片记录下疫苗接种的不同场景,也记录下每一个战“疫”英雄。

为满足更多接种需求,方便市民就近接种,让“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真如镇街道积极调动辖区资源,协调打造“家门口的疫苗接种点”,为疫苗接种“加速”。自3月26日真如镇街道社卫中心启用(后转至真光片区接种点),到4月底高尚领域接种点和曹杨新苑接种点开打,真如镇街道先后共开设了12个疫苗接种点。

真如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全力以赴,克服万难,灵活满足街道不同接种需求,每日协调医务人员奔赴不同接种点。中心已有110名医护人员参与本次疫苗接种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6030940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