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十四五”” | 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社会使命感做好老龄工作

2021-05-26 08∶05 来源: 普陀卫生健康

5月25日,普陀区召开2021年老龄工作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周艳,副区长、区老龄委副主任王珏,区老龄委全体成员单位,区卫健委、区民政局党政负责人,各街镇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周艳部长充分肯定了2020年我区老龄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21年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第一树立积极老龄观、增强老龄工作责任感、使命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牢固树立积极老龄观,增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思想观念,积极看待老龄社会,积极看待老年人和老年生活。要充分认识老龄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看待存在的问题和挑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社会使命感做好老龄工作。

第二聚焦重点、统筹推进老龄工作各项任务。一是保基本、提质量、抓需求,有效满足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二是积极推进医养结合和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有效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做好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工作。三是构建老年友好社区,树典型、立标杆,有效提升社区服务能力和水平。

第三加强领导、积极促进老龄工作能力提升。一是重协调,明确职责,形成老龄工作新机制。二是重基层,强化落实,提高基层老龄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三是重氛围,加强宣传,营造孝亲敬老的良好环境,推动老龄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会议由副区长王珏主持,她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认真贯彻会议精神,以国家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老龄工作的复杂性和重要性,抓紧推进老龄事业发展。二是聚焦重点、切实履职。积极落实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做好敬老爱老的服务保障、机制保障、法律保障和信息化保障。三是融合联动、注重实效。要进一步整合老龄工作资源,强化工作合力,提升工作水平,将老龄工作落到实处,促进老龄事业创新发展。

区卫健委、区老龄办主任奉典旭总结了2020年本区老龄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明确相关单位工作任务,联动合力推进全区老龄事业发展工作。

会上,区民政局、区医保局、区卫健委、长征镇就智慧养老、长护险、安宁疗护、医养结合等工作做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5260832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