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普陀卫生健康系统准备这样干

2021-02-26 10∶02 来源: 普陀卫生健康

2月24日下午,一年一度的普陀区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再度拉开帷幕。会议总结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工作,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 

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书记马理路用“四组关键词”为新一年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干什么”“怎么干”明确了要求。

1、坚持“严”的主基调

——从政治高度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

保持政治清醒,提升政治能力,以持恒的定力和“赶考”的姿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2、牵住“责任”牛鼻子

——“三个进一步”,推动“四责协同”机制建设落到实处

进一步明晰定位、明确责任;进一步协同发力、担起责任;进一步层层传导、压实责任。

3、打牢“制度”基础桩

——为卫生健康““十四五””开局起步提供引领保障

完善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完善日常监管长效机制;完善正风肃纪长效机制;完善整改落实长效机制。

4、练就“过硬”真功夫

——领导干部要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表率

严于律己,确保自身过硬;勇于担当,干出过硬事业;敢抓敢管,带出过硬队伍。

会议明确了2021年全系统10项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

1、注重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强化党员干部政治担当。

2、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推动“四责协同”机制建设。

3、完善监督体系,推动巡察监督深入基层。

4、抓好风险排查,进一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

5、深化纪法教育,进一步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6、注重严管厚爱,进一步提升监管质效。

7、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8、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持续净化政风行风。

9、有力推进巡视巡察长期整改项目落实。

10、持续加大党政同责审计整改力度。

区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伍贤民同志出席会议并对卫生健康工作党委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从“提高站位、深化机制、正风肃纪、加强自身”4个方面推动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

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副书记、区卫生健康委主任邓海巨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十届区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副书记陆静静总结了全系统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区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每年分层分类与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层干部等签订责任书,推动了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最后一公里”的有效传导和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