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卫生健康委召开2021年务虚会暨节前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2021-01-27 08∶01 来源: 普陀卫生健康

1月25日,区卫生健康委召开2021年务虚会暨节前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区卫生健康委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属各卫生健康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区卫生健康委各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127085054.jpg

会上,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书记马理路传达区委全会和区“两会”精神;与会人员观看区卫生健康系统““十三五””宣传片;区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就各自分管条线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班子成员汇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岗双责”责任情况。

区卫生健康委主任邓海巨总结2020年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肯定了全年做出的成绩,并指出了在医疗服务能级、精细化管理,以及管理者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等相关方面有待提高。随后,对2021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慎终如始,更规范地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二是着眼长远,更高效地推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三是找准定位,更扎实地构建高水平医疗服务体系;四是筑牢网底,更全面地织密社区卫生服务体系;五是优化资源,更合理地布局“十四五”建设项目;六是高效智能,更精准地利用信息化手段;七是提质增效,更科学地健全高标准管理体系;八是警钟长鸣,更有力地抓实安全生产。

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书记马理路感谢全体职工为抗疫和推进各项工作做出的贡献,同时指出每个战线、每个领域都必须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圆满完成2021年的各项重点任务,并要求:一是要强化引领抓落实,不折不扣扛起管党治党责任。要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要加强思想建设,凝聚向上合力;要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党建质量;要加强队伍建设,激发干事动能;要加强制度建设,促进“四责协同”。二是要着眼大局抓落实,抓早抓好重点任务开局起步。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抓好卫生健康““十四五””规划实施;要抓好建党百年系列主题活动开展;要抓好招商引资,促进健康产业发展。三是要立足本职抓落实,用心用情提高健康生活品质。要落实重点项目,完善资源布局;要发挥行业优势,创新社会治理;深化服务内涵,打响医疗服务品牌。

此外,马书记还强调了春节前的节点性工作:一是守牢安全底线。二是针对气候变化和本地人流,医疗机构要做好相关预案;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对一线职工、困难职工、困难党员和老同志的关心关爱。

最后,区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伍贤民表示充分肯定卫健委的工作,并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责协同”工作。二是要认真落实市委巡视、区委巡察整改工作。三是要强化机制建设,强化廉政风险滚动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