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计接力棒”,在普陀区集中观察点有序传递

2020-12-04 11∶12 来源: 普陀卫生健康

11月30日下午,在普陀区宜川集中观察点,一支代表使命与责任的“温度计接力棒”由宜川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递交给甘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寓意在未来的三个月中,宜川集中观察点的健康保障工作将由甘泉社卫中心全面接管。

自1月26日,普陀区火速筹建第一个集中医学观察点以来,卫生健康系统医务人员紧急增援,持续跟进,建立了由公卫、医生、护士组成的防疫突击队,分班次24小时轮流值守的工作模式。观察点的客人一批又一批,但普陀医务人员始终坚守在线,连续奋战了300多个日日夜夜。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集中观察点的健康保障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为了持续加强本区集中观察点防控措施,积蓄医疗保障持久力量,落实医务人员合理轮休制度。区卫健委在区防控领导小组指导下,制定《普陀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口轮流进驻集中隔离点工作方案》。明确换防制度、换防要求,有序开展换防工作培训和交接,确保换院不换流程,换岗不换标准,换人不换要求,让集中观察点维持高质量运行,为客人提供始终如一的健康保障。首次换防从2020年12月1日起实施,以后每三个月实施一次。全区10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对应四个集中健康观察点。

“温度计接力棒”,让普陀医务人员的爱心接力与疫情防控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