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医+义∣医路有你,志愿同行!普陀区卫生健康系统医务工作者以暖心志愿服务庆祝“12.5”国际志愿者日

2020-12-11 09∶12 来源: 普陀卫生健康

普陀区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在“12.5” 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以党建为引领,广泛发动医务工作者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志愿健康行活动,为居民朋友送上冬日里暖心的服务。

普陀区中心医院举办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大型医疗咨询暨国际志愿者日活动。来自六院、普陀、八院、金山、奉贤、同仁、六院东院等七家成员单位的30余名专家为百姓提供义诊咨询服务。

普陀区人民医院举办同心医+义 健康惠万家-“四季之约——健康科普送万家”暨纪念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冬季宜川健康行”大型义诊活动。来自普陀区东部医联体各单位的40余名专家在宜川文化活动中心开展健康咨询和测量等服务。

普陀区利群医院举办“感恩奉献  感谢生命”安宁疗护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为当月生日的赵老伯送上精美的蛋糕。

普陀区妇婴保健院医务志愿者积极参与防疫小助手、天使送关爱、流动宣传岗、午间一小时、义诊送健康等丰富的志愿服务项目中,为患者、家属及社区居民提供导医、助医、义诊、咨询和健康宣教等服务。

普陀区卫生监督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联合真如镇樱花苑小区志愿者服务队在社区内开展限塑令普法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折页,开展普法教育。

普陀区精神卫生中心联合甘泉事业退休助医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开展志愿共建活动,共同为住院患者开展“医路阳光 守护心灵”志愿康复活动,并为患者家属举办“精神科常用药物不良反应及处理”科普讲座。

普陀区眼病牙病防治所志愿者在长寿公园现场为居民进行口腔,眼科保健等现场答疑和健康咨询。

长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心康复科志愿者前往长寿街道阳光之家,为那里的学员们带去了康复训练与中医按摩指导。

曹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志愿者服务队代表来到兰溪青年公园,参加2020年上海青春社区节开幕式暨上海共青团“12?5”国际志愿者日集中行动,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进行健康咨询。

长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华东师范大学举行艾滋病宣传主题活动,性艾条线医务志愿者在学校食堂前设摊、张贴海报及发放折页及宣传品、提供免费咨询服务。

白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志愿者在中心大门口、候诊大厅等重点区域对患者进行疫情健康宣传,提醒群众做好“防疫三件套”,带好口罩,尽量不要出入人员密集场所,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切实保护好自身健康。

宜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心医 + 义健康加油站”志愿者服务队为辖区居民进行免费测量血压、血糖、中医养生咨询和医学检验报告解答等服务。

甘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心健教条线医务志愿者来到上海市儿童世界基金会普陀幼儿园,为大(1)班小朋友开展一次道路安全讲座。

石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社会志愿者关爱行动,医务人员为镇坪路站点无私奉献的社区志愿者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

真如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与团支部以“爱心温暖真如,志愿传播文明”为主题,在中心广场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健康咨询活动。

长征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志愿奉献 爱在长征”暨2020年“向阳小屋”优秀志愿者表彰活动。

桃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开创文明实践新时代 弘扬志愿服务新风尚”志愿服务活动,中心“依米之家”安宁疗护志愿服务队与“慈慧”安宁疗护志愿者们为病区老人们策划了一场敬老活动,保健操、精油芳疗、魔术表演等,让老人们赞不绝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