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卫生健康系统严阵以待应对“王者”寒潮”

2020-12-30 09∶12 来源: 普陀卫生健康

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普陀区卫生健康系统坚持把风险提示想在前,预测研判做在先,积极应对此轮最强寒潮。

严阵以待,开展安全巡查。各单位领导班子认真分析低温雨雪天气可能带来的影响和危害,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防范和应对,开展防寒及节前安全巡查,对低温防冻措施落实,水、电、煤及屋顶水箱等设备进行检查,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运行。

对供水设施进行全面“体检”。各单位加强对屋顶、户外管道、水箱进行巡检、加固,对楼体水管系统及太阳能热水器等进行排查。给室外水管和消防管道穿上“棉袄”,对暴露在室外的水管、水表、水龙头等用水设施,使用橡塑保温材料进行“包扎”,做好防冻保温措施。

对重点区域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在寒潮来袭前,做好各项防范预案,组织人员对电力、燃气、空调等基础设施设备进行预防性安全检查,并对配电房、消防泵房、锅炉房、氧气间、电梯机房等重要部件做好防冻裂等措施,做好抗击寒潮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相关设施设备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