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实绩 晒答卷 ,快来验收普陀卫生健康书记们的2020“成绩单”

2021-01-15 14∶01 来源: 普陀卫生健康

2021年1月8日下午,普陀区卫生健康系统的各院级党组织书记们,迎来了“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的“期末考”。围绕4方面15条基层党建年度重点任务,各位书记认真报告一年来的履职情况,诚恳分析存在不足,积极谋划改进方向,为““十四五””开局起步、迎接建党百年诞打下了坚实的“第一桩”。

会上,区中心医院党委等5家院级党组织的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党组织书记均认真撰写并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书记马理路按照“一述一评”的要求,对现场述职的5位书记的工作进行了点评。

结合基层党组织书记对2021工作的思考,马理路书记就进一步做好新一年卫生健康系统党建工作,提出了“把握三个关键词”的要求:

关键词:大格局

在对大局大势的准确把握下主动担当

要提高站位,聚焦““十四五””开局之年这一大局、聚焦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线、聚焦居村“两委”换届改选这一大事,高标准开局起步。深入开展卫生健康系统“十个医百”系列活动,为新一年重大会议、活动任务的防控工作保驾护航,真正把卫生健康党组织的组织力转化为普陀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动力,向党的百年华诞交出一份务实“答卷”。

关键词:高质量

在对标一流的自我革新中实现提升

推动支部建设固本增效,继续实施“支部质控”工程,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推动队伍建设提质增能,加强“双带头人”培养,分层分类开展教育培训,打造复合型党建工作干部人才;推动品牌建设亮牌增色,深挖品牌内涵,拓展品牌序列,提升“零距离·医心一意”在全区、全行业,全市党建工作中的辨识度、显示度。

关键词:真落实

在常态长效的机制建设中压实责任

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完善责任落实机制。构筑好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细化卫生健康系统党建工作质量评价体系,构建“全面抓、从严抓、经常抓”的工作格局;完善考核问效的工作机制,强化对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检查督查,实行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考评。

据悉,此次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后,区卫生健康系统已实现三年一轮的所有院级党组织书记述职全覆盖。今年,工作党委还首次推动了书记述评考工作向各内设机构党支部进行延伸,30位学科支部书记也同样加入到了“赛实绩、晒答卷”的行列之中。

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书记马理路主持会议。区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书记、机关党员干部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