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国庆 迎中秋 普陀区卫生健康系统开展节前集中督导和工作部署

2020-09-28 09∶09 来源: 普陀卫生健康

9月28日上午,普陀区卫生健康系统召开2020年中秋、国庆节期间工作部署视频会。

会上,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书记马理路首先传达区委巡视整改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暨巡察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会、区委季度会等会议精神,并就做好近期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要充分学习领会中央、市、区重大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本次巡察整改将“问责一个警示一片”,因此各项工作必须抓好落实,各类问题必须整改到位。二是加强责任担当。主要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分管领导落实“一岗双责”,其他同志做好岗位责任担当,扎实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万无一失。三是全力守好底线。要守好廉政底线,要守好安全维稳底线。要确保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同时,要关心关爱好系统广大医务工作者。

区卫生健康委主任邓海巨要求各单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并就确保双节平稳有序要求如下:

一是全面提高对双节安全工作的认识。充分提高对医疗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生产安全、信息安全等认识。高度关注管理薄弱环节,全面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并做好突发状况各项准备工作。二是全面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以问题为导向加强整改,确保防控措施部署到位、重点环节落实到位。做好区内和支援浦东机场的采样工作,做好集中观察点工作,加强流调人员储备,加强社区联动机制和市区互通机制。严格落实外出请假制度,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

区卫生健康委各分管领导分别就前期集中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并部署节日期间及下阶段的防控、安全、稳定和条线等各项重点工作和相关要求。系统各卫生健康单位班子成员参加视频会议。

为全力保障2020年中秋、国庆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普陀区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分三组,于9月22日至27日期间,就基层党建、党风廉政 意识形态、医疗安全、政风行风、公共卫生、信息安全、安全生产、垃圾分类、扫黑除恶、信访维稳等工作开展节前集中督查。

微信图片_202009290913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