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约战普陀”羽毛毛球系列挑战赛卫生专场顺利开幕

2020-08-31 16∶08 来源: 普陀卫生健康

8月29日上午9点,由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组委会主办,普陀区体育局、普陀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承办的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上海市羽毛球比赛2020“约战普陀”羽毛球系列挑战赛卫生专场暨“普陀区卫生健康系统第五届职工运动会”在普陀体育馆顺利开幕。来自卫生健康系统的25个单位约200名医务工作者相聚一堂,共享赛事的欢乐。区领导孙萍、王珏、张永出席开幕式。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全世界都在经受着新冠病毒侵袭的严峻考验,而在抗击病毒的过程中,守护我们的正是奔忙在一线战场的医务工作者。本年度的“约战普陀”羽毛球系列挑战赛将卫生专场作为第一场赛事,目的就是为了感谢医务工作者在对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的辛勤付出,并向抗“疫”战士致敬。

近几年,普陀区体育公益技能培训越来越受到大家的欢迎,涵盖的体育健身项目也越来越多。为了感谢医务工作者在抗疫战场的卓越表现,也希望把体育技能公益培训课程带到医务工作者身边,普陀区体育局局长顾薇玲和普陀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邓海巨在活动中进行了公益技能培训配送仪式。

“约战普陀”羽毛球系列挑战赛的一大亮点在于将公益与赛事结合,在2018年,“约战普陀”将爱心送到了山东和贵州,2019年将爱心送到了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特殊教育学校的小朋友们手中。今年,“约战普陀”将系统内各单位职工捐赠的350件(套)运动器材传递给普陀启星学校的小朋友和校长手中。开幕仪式结束后,参赛队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退场,紧接着就是紧张刺激的比赛环节。特别一提的是,在正式比赛前的趣味比赛中,有一项特别的比赛——滚蛋吧!病毒。这项趣味比赛赢得了参赛选手与嘉宾们的欢呼,在经过了两轮比赛后,到场的八位嘉宾也纷纷加入其中,并赢得了现场参赛选手的阵阵掌声。

中午12点30分,活动正式结束,上海市同济医院、上海市儿童医院、普陀区人民医院分获本次比赛前三名。

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是一名名医务工作者在守护我们的健康,病毒无情,人间有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是他们牢牢地把自己“钉”在“战场”上,筑起了牢不可破的“生命防线”,希望这些医务工作者能劳逸结合,增强身体素质,用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健康的体魄来更好地保护自己、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