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大白”的健康护航,宝贝们,高考和中考安心的冲鸭!

2020-07-07 09∶07 来源: 普陀卫生健康

今天,是全国高三学子重要的日子,他们迎来了疫情防控时期的一场特殊高考。为了让今年参加高考、中考的学子们安心考试,保障他们考试期间的身心健康。区卫生健康委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部署和2020年上海市重点考试医疗卫生保障工作要求,发动系统各方力量,全力保障中、高考,为广大考生健康护航。

一是加强人员保障

安排1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对应全区11个中考考点和6个高考考点(含一个备用考点)。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安排对接考点学校的防疫指导人员和开展发热考生现场采样人员;同时,区疾控中心安排应急调查处置和应急检测队伍。
二是加强培训指导

区疾控中心组织对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开展考前防疫指导、发热考生现场采样等有关工作的培训。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考点学校卫生防疫准备工作开展专业指导,包括临时留观区、专用防疫通道、备用考场、发热考场、采样区等设置情况,发热考生处置流程、考点学校消毒隔离、防疫物资配置等相关工作。
三是细化应急预案

特别明确对发热考生的处置流程和要求,确保考试当天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挑选高年资医生驻点保障,区属三家综合性医院开设应急绿色通道。

同时,区卫监所自6月22日起对辖区内12所中考、6所高考考点学校及周边16家住宿场所开展卫生监督保障。监督员重点对学校环境卫生、饮用水卫生、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开展监督保障,指导督促考点做好考场通风、空调安全使用,并结合新冠疫情防控,落实住宿场所及中央空调卫生管理要求及相关措施。

0708_090740_565.jpg

0708_090910_3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