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医精华”——普陀区第二批中医特色街区正式亮相桃浦

2020-06-29 17∶06 来源: 普陀卫生健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市中医药大会精神,加快推进《中共上海市委 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实施,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实施方案(2016—2020年)》和上海市《关于推进健康上海行动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普陀区不断探索中医药健康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在首批中医特色街区——曹杨街道棠浦路中医药文化特色街区和真如镇街道真西一街区成功试点的基础上,全面启动第二批中医特色街区建设项目,持续巩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创建成果。

中医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筑牢文化自信的坚实根基。为进一步弘扬中医药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推进实施中医药文化传播行动,普陀区卫生健康委联合桃浦镇人民政府共同打造我区第二批中医特色街区——“TOP中医人文街区”,不断为居民带来更优质、更丰富的中医药健康文化体验。

6月28日下午,“TOP中医人文街区”启动仪式在桃浦镇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中心东部片区一楼大厅隆重举行。普陀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副书记陆静静、副主任奉典旭、桃浦镇副镇长龚燕凌出席启动仪式。区利群医院、区社区卫生管理中心、桃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桃浦镇社区第二卫生服务中心主管领导、桃浦镇东部片区各居委会书记、卫生干部以及“Top名中医工作室”导师和医师代表共同参加仪式。桃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杜逸梅主持活动。启动仪式上,桃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刘晨致开幕辞,总结基层中医药工作经验以及“TOP名中医工作室”阶段性成果,期冀通过“TOP中医人文街区”的建设,进一步优化社区中医药服务体验,打造普陀桃浦特色的社区中医文化品牌。陆静静副书记、奉典旭副主任以及“Top名中医工作室”导师吴鸿洲教授、陈德兴教授等共同按下启动仪式按钮,宣布“TOP中医人文街区”正式落成。

来自桃浦社卫一中心和二中心的青年中医师向“Top名中医工作室”导师吴鸿洲教授、杨悦雅教授、陈德兴教授、金志刚主任拜师敬茶,龚燕凌副镇长、区社管中心主任史玲为专家颁发顾问证书。吴鸿洲教授和青年医师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要为振兴普陀基层中医药事业全力以赴的决心和信心。

 0629_171546_100.jpg

0629_171634_9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