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全面部署2019年卫生健康工作任务

2019-04-19 09∶04 来源: 普陀卫生健康

0419_091838_120.jpg

3月22日下午,区政府召开2019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副区长张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领导;区公立医院改革领导小组、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健康普陀2020责任单位成员;街道镇分管领导;区卫生健康委全体班子;辖区内市级医疗机构领导;区卫生健康系统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老同志、行风监督员、基层单位班子成员以及部分社会办医疗机构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围绕大局,准确把握卫生健康发展形势。要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健康新期盼,发展战略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从“保基本”向“优质均衡”发展。要主动对接社会经济发展新要求,服务于市、区发展大局,打造普陀的“医疗服务品牌”。要准确把握卫生健康机构新职能,增强大局观念,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二是正视问题,转变观念,全面推动卫生健康各项改革。坚持优质高效,完善区域医疗服务体系。努力引进优质资源、支持健康服务业发展、加快补齐资源短板,推进资源总量和质量的提升;不断建立完善分工合作的分级诊疗制度,重点做好“1+1+1”签约服务和医疗联合体工作。聚焦健康服务,不断增强基层服务能力。切实做好家庭医生签约后做好健康管理;重点结合片区建设优化社区卫生服务站点配置,持续提升社区卫生服务能力;发挥社区卫生服务平台功能,落实社区健康服务各项重点工作。转变发展观念,深入推进公立医院改革。以学科为重点,着力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以管理为手段,切实转变医院发展模式;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医院可持续发展;同时,积极做好“三医联动”工作。三是聚焦重点,形成合力,推动“健康普陀”再上新台阶。全面推进“健康普陀2020”建设,继续推动健康发展策略的转变,推进“健康入万策”。完善老龄健康服务体系,努力构建职责明确的老年医疗护理服务体系,扩大国家级医养结合、安宁疗护试点的深度和广度。聚焦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做好紧缺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加强对高层次人才的吸引力度,高度重视管理人才的培养。做好重大风险防控工作,切实防范公共卫生、涉医违法犯罪,以及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的风险。

会上,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书记马理路传达了2019年全国及上海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区卫生健康委主任李文秀作卫生健康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