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举办“中医药适宜技术融入医养结合与安宁疗护”专题培训班

2019-02-02 15∶02 来源: 普陀卫生健康

0202_151117_157.jpg

12月6日下午,普陀区举办“中医药适宜技术融入医养结合与安宁疗护” 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普陀区西部医联体承办,区中心医院和区中医医院协办。开班前,区卫生计生委指出,普陀区是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区、安宁疗护工作试点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我区健康养老服务体系、拓展健康养老服务新模式,充分发挥中医药适宜技术“简、便、验、廉”的特色优势,前期, 区卫生计生委组织专家编撰了《上海市普陀区中医药适宜技术融入医养结合与安宁疗护手册》(试行),并举办本次培训班,主要目的是希望帮助医护人员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 运用中医药适宜技术预防和治疗医养结合与安宁疗护服务中常见的临床问题,提升应用中医药适宜技术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营造有利于老年健康的医疗和护理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