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普陀区妇婴保健院迁建立项的请示

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我局所属普陀区妇婴保健院座落在长寿路170号,随着本区人口的快速增长和政府对公共卫生重视程度的日益提高,加强妇女儿童的保健以及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降低孕产妇和5岁以下儿童的死亡率的目标要求越来越高。目前本区妇婴保健院现有的医疗用房狭小,建筑陈旧、设施简陋,医院占地面积仅3136平方米,建筑面积5511平方米,核定床位180张,实际开放床位140张,已无法适应不断深化卫生改革的发展,也无法满足居民群众对妇婴保健工作的需求。

  随着上海市儿童医院和上海市妇幼保健中心落户普陀区,结合区域卫生资源的配置和“十一五规划”,经专家广泛认证,迁建普陀区妇婴保健院的选址安排在长风生态园区内教卫地块内最为合适和科学合理,建成后的普陀区妇婴保健院的硬件设施应在一流规模和水平,并能与国际妇幼保健的新概念相匹配。迁建普陀区妇婴保健院的新基地面积约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85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为1.3亿元人民币,资金来源由区财政拨款解决。

  以上请示妥否,请批复。

  

  普陀区卫生局

  二○○八年八月十九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