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普陀区社区卫生服务综合改革的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

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为了进一步推进本区社区卫生服务综合改革,根据国家和本市医改有关文件精神,特制定《关于进一步推进普陀区社区卫生服务综合改革的工作方案(试行)》。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上海市普陀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7年8月9日


关于进一步推进普陀区社区卫生服务综合改革的工作方案(试行)

根据《关于进一步推进本市社区卫生服务综合改革与发展的指导意见》(沪府办发【2015】6号)等文件精神,本区于2015年6月在长征、曹杨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启动了首批综合改革试点,2016年6月起,长风、真如、宜川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启动了第二批试点工作,2017年1月起,桃浦、石泉、甘泉、白玉、长寿等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启动了第三批试点工作,实现了综改试点全覆盖。为进一步推进本区社区卫生服务综合改革,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推行健康管理服务模式,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确保取得预期成效,现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主要任务

(一)加强社区卫生服务综合评价和绩效考核管理

成立综合评价和考核管理工作组,负责根据本市社区卫生服务综合改革指标要求,牵头制订本区社区卫生服务绩效考核工作方案、指导意见以及相关考核指标,解决相关问题。名单如下:

组 长:

黄自亮 区卫生计生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

奉典旭 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

副组长:

仲豪杰 区卫生计生委疾控妇幼科科长

王瑞芳 区社区卫生管理中心主任

成 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于 斓 长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

马福敏 区社区卫生管理中心业务科科长

王 琛 宜川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

李觅琼 长征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

高 峰 区卫生计生委疾控妇幼科副主任科员

潘婷婷 区社区卫生管理中心办公室副主任

(二)统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面预算和薪酬分配管理

成立全面预算和薪酬分配工作组,负责根据本市社区卫生服务综合改革指标要求,牵头制订本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面预算和薪酬分配的工作方案、指导意见以及相关的考核指标,解决相关问题。名单如下:

组 长:

马遵伟 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

副组长:

朱震东 区卫生计生委人事科科长

郭琪刚 区卫生计生委行政科副科长

成 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毛 斌 长风街道白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

纪明阳 甘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

宋 闻 区卫生计生委行政科科员

葛 彦 区卫生计生委人事科副主任科员

(三)规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健康管理

成立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健康管理工作组,负责根据本区社区卫生服务基本项目标化工作量指南(公共卫生部分),以及本市社区卫生服务综合改革指标要求,牵头制订本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健康管理的工作方案、指导意见以及相关考核指标,解决相关问题。名单如下:

组 长:

邓海巨 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

副组长:

赵德强 区妇婴保健院院长

沈 贞 区精神卫生中心主任

张宇艳 区疾控中心主任

仲豪杰 区卫生计生委疾控妇幼科科长

成 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张 蓉 区妇幼所副所长

应 颖 区疾控中心副主任

周国权 区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

高 峰 区卫生计生委疾控妇幼科副主任科员

黄益民 石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

舒 明 长征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

(四)夯实基本医疗服务和医保管理工作

成立基本医疗服务和医保管理工作组,负责根据本市社区卫生服务综合改革指标要求,研究确定本区社区卫生服务基本项目标化工作量指南(基本医疗部分),建立有普陀特色的标化工作量模型,牵头制订本区基本医疗服务和医保管理的工作方案、指导意见以及相关考核指标,解决相关问题。名单如下:

组 长:

鲁 威 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

副组长:

沈 峻 区卫生计生委医管科科长

成 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牛晓芬 区卫生计生委中医药发展科副科长

苏 易 曹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

沈 莉 真如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

(五)着力加强社区卫生信息化支撑工作

成立社区卫生信息化建设工作组,根据本市社区卫生服务综合改革指标要求,进一步完善社区卫生综管平台建设,完善与强化App功能应用,牵头制订本区社区卫生服务信息化建设工作方案、指导意见以及相关考核指标,解决相关问题。名单如下:

组 长:

奉典旭 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

副组长:

朱震东 区卫生计生委人事科科长

成 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沈丽萍 长风街道长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

徐健康 桃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

徐征宇 区信息中心干部

黄 艳 长征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信息科科长

二、工作要求

(一)充分认识社区综改的重要性。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充分认识到本轮社区综改的重要性,发挥带头、组织和协调作用,将综改试点工作作为落实整体医改任务的重中之重。

(二)坚持以家庭医生为改革试点核心。各试点社区应以家庭医生为核心,建立基于家庭医生的岗位管理、全面预算管理与薪酬分配制度,健全与家庭医生目标责任契约关系的确立,科学核定家庭医生标化工作量与服务目标,合理核定家庭医生目标薪酬预期,凸显家庭医生责任主体地位,充分调动起家庭医生服务积极性。

(三)对照标准细化落实方案。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对照有关指导意见与实施方案的指标要求,以问题为导向,梳理年内落实试点任务的重点与难点,制订具体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与时间节点,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