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建普陀区万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项目增加项目投资额的请示

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我委新建普陀区万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项目2017年7月27日完成项目可研批复,项目位于普陀区万里社区 W060701 单元 W-07 街坊 7-2 地块,地块东至万泉路,南至7-4现状空地,西至规划公共绿地,北至新村路。项目占地面积5866平方米,可研批复总建筑面积19503平方米(地上6层11880平方米,地下2层7623平方米),设病床200张,并设立一个120急救站,投资总估算16917.87万元。

后期项目根据设计方案批复意见和初步设计评审意见完成项目初步设计方案调整和设计概算,经第三方专业机构评审,普陀区万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建工程初步设计概算评审投资额人民币17992.96万元,投资增加1075.09万元。

项目投资额增加原因:

1、建筑安装工程费(增加800.96万元):

1)该项目临近在建轨道交通15号线,依据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技术审查意见,工程桩宜加深至隧道底部以下稳定的底层,基坑围护需充分考虑基坑开挖对临近隧道的变形影响,导致桩基和基坑围护概算费用较原估算评审增加975.39万元;

2)依据上海市普陀区民防办公室审查意见,人防工程需按战时用途为二等人员掩护部、救护站工程配置,导致人防工程概算费用较原估算评审增加435.05万元;

3)随着本项目图纸及相关资料的深化,使各分项子目工程量及单价(有增有减)也相应发生变化,由此除桩基、基坑围护及人防工程外的其余建筑安装工程费用整体减少609.48万元。

上述(1)至(3)合计增加建筑安装工程费用800.96万元。

2、工程建设其他费用(增加222.93万元):

1)由于在建轨道交通15号线的影响,除导致桩基和基坑围护费用增加之外,也相应增加地铁监护费100万元、地铁减震措施费196.28万元,合计增加296.28万元;

2)随着本项目图纸及相关资料的深化,使得建筑安装工程费用发生变化,除地铁监护及减震措施费之外,导致其余相应工程建设其他费用(有增有减)也整体减少73.35万元。

上述(1)至(2)合计增加工程建设其他费用222.93万元。

3、预备费(增加51.2万元):

上述建筑安装工程费、工程建设其他费的增加,导致预备费也相应调整,增加51.2万元。

综上所述:本项目初步设计概算评审在原投资估算评审基础上增加投资额合计1075.09万元。

以上请示妥否,请批复。

上海市普陀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8年11月9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