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普陀区健康教育技能比武大赛”的通知

区内各医疗卫生机构:

为贯彻落实《中共上海市委、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若干意见》,组织实施《“健康上海2030”规划纲要》、《健康上海行动(2019-2030年)》,推进《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规划(2014-2020年)》,持续开展国家慢病示范区建设,落实健康普陀建设等有关要求,推动全民公共卫生科普运动,加强健康科普队伍能力建设,进一步发挥医疗卫生工作人员在健康科普中的重要作用,区卫健委和区医务工会联合组织开展“2020年普陀区健康教育技能比武大赛”(实施方案见附件)。各单位要广泛宣传动员,激发医疗卫生工作人员参与本次大赛的热情,提升大赛的影响力和实际效果。

特此通知。

 

 

 

普陀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普陀区医务工会

                               2020年6月28日

 

 

 

 

 

2020年普陀区健康教育技能比武大赛实施方案

 

一、 活动目的

贯彻落实本市“公共卫生20条”等有关要求,推动全民公共卫生科普运动,进一步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加强健康科普队伍能力建设,进一步发挥医疗卫生工作人员在健康科普中的重要作用,展示卫生健康系统健康教育专业素养和风采。同时,通过浅显易懂、易于接受采纳的形式,科学解读《上海市公民健康素养核心信息72条》,完善健康科普资源库;发掘一批健康科普优秀骨干人才,建立健康科普人才库。

二、 活动口号

展技能 秀风采

三、参赛作品内容及类型

围绕《上海市公民健康素养核心信息72条》的知识点,参赛作品包括3个类型:抖音短视频、微信稿、科普PPT演讲视频(参赛作品要求见附件1)。

四、大赛日程安排

(一)准备阶段(6月中旬)

1、宣传动员:各医疗卫生机构积极发动具有一定专业知识、乐于社区科普宣传工作的人员参赛。

2、赛前培训:大赛主办方邀请市级专家开展科普演讲技巧及抖音短视频制作专题培训。

(二)比赛阶段(6月中下旬--7月中下旬)

参赛单位通过内部选拔,按时间节点要求提交参赛抖音短视频及微信稿作品和科普PPT演讲视频。

1、抖音短视频及微信稿比赛

对于提交的抖音短视频及微信稿作品,进行一周网络评选及专家评分,综合评选抖音短视频组及微信稿组的相应奖项。

2、科普PPT演讲比赛

对于提交的科普PPT演讲视频进行专家初评,综合考虑PPT制作、科普内容表述、演讲技巧等,从综合组(包括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外的其他医疗卫生机构)和社区组(包括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各评出前6名选手进入现场演讲决赛。现场演讲决赛根据评分规则评出相应奖项。

五、奖项设置

1、根据作品质量及网络评选结果分别评出抖音短视频、微信稿比赛的若干名最佳人气奖、最佳创意奖。

2、根据初赛作品质量及决赛现场表现,分别评出科普PPT演讲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3、根据各单位组织发动情况分别评出综合组和社区组的优秀组织奖。

六、工作要求

1、各单位应高度重视,积极发挥各级工会组织的宣传动员作用,通过宣传海报、电子媒体等宣传渠道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做到人人知晓、积极参与;同时,应明确分管领导和联络员。

2、各单位应开展内部选拔,并将内部选出的代表作品于7月上旬(具体时间通知)发送至指定邮箱:ptqjj@126.com,报送后请联络员进行确认后,作品报名成功;同时,应将相关表单(附件2参赛作品汇总表、附件3参赛作品授权书、附件4科普演讲报名登记表)发送至指定邮箱。

3、本次大赛由区疾控中心具体承办,大赛联系人:区卫健委 高峰52564588-3307,区疾控中心 吴瑞龙52828686-2136。

 

附件:

1、2020年普陀区健康教育技能比武大赛参赛作品要求

 


附件1

 

2020年普陀区健康教育技能比武大赛参赛作品要求

一、抖音短视频:作品时长控制在1分钟以内;参赛作品提交名称格式应为“(抖音短视频)+作品名+参赛单位+制作人姓名”。

二、微信稿:作品以成稿截图提交;参赛作品提交名称格式应为“(微信稿)+作品名+参赛单位+撰稿人姓名”。

三、科普PPT演讲视频:作品时长不超过8分钟,其中演讲视频画面要求包含PPT具体内容及演讲过程;参赛作品提交名称格式应为“(PPT演讲)+作品名+参赛单位+演讲人姓名”;入围决赛的选手现场演讲科普素材可以不局限初赛时提交作品

四、其他要求

1、每家单位提交的抖音短视频及微信稿作品数量分别不超过5件;每家单位选派不超过3名选手提交个人科普PPT演讲视频作品。

2、参赛的抖音短视频及微信稿必须是参赛单位及制作人独立完成的作品,并对其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且必须为新创未经发布的作品;同时要保证作品没有侵犯第三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及其他合法权益。如作品中含有素材元素(非原创部分),制作人需拥有该素材版权的使用授权许可。若在参赛过程中发生任何版权纠纷,其法律责任由参赛单位及制作人承担,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