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陀区卫生健康系统第三届进博会期间消防安全防控工作的通知

区属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

根据普陀区消防委《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普陀区消防安全保卫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方案》(沪普消防委〔2020〕10号 )工作部署,为做好第三届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期间本区卫生健康系统消防安全防控工作,确保本区医疗卫生单位正常诊疗秩序,确保不发生有严重社会影响的消防安全责任事故,现就相关安全防控工作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严格落实责任

各单位要进一步认清做好进博会消防火灾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明确职责任务,切实落实本单位安全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落实消防安全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压实各重点环节的人员责任,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二、突出重点,强化防控措施

根据进博会消防安保工作要求,将火灾防控工作分为四个阶段推进:

部署排查阶段:即日起至9月30日前,结合单位实际,制定细化消防安保工作方案,明确组织架构、工作措施和推进时限,全面部署启动各项火灾防控工作,在深入排查研判本单位突出火灾风险和不放心场所的基础上,制定有针对性地火灾防控具体措施,重点规范住院病人自购自用电器设备的安全使用,强化对行动不便、生活无法自理住院病人和手术中病人的疏散规划。

查改问题阶段:10月1日至10月30日,制定单位领导带班实名制值守方案,排定重点部位实名制看守计划,开展消防设备设施、危化品安全管理、电动自行车充电消防安全、单位电气燃气设施安全运行和在建工地安全管理等消防安全情况检查工作,列出隐患清单和问题清单,逐一推动隐患整改,对自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开展集中攻坚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要及时采取临时封停、专人看守、断电断气等刚性措施,微型消防站反复开展拉动演练,并将实名制值守名单及消防安全自查情况报属地消防部门备案。

严管严控阶段:11月1日至11月12日,全面实行单位消防管控措施,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每周组织开展防火检查,消防安全管理人每日进行防火巡查,每日落实1名领导24小时带班值守、消防控制室2人上岗和微型消防站至少3人备勤,增强每日防火巡查力量,加大巡查频次,开展不间断巡查,并将每日情况报区卫健委掌握。

后期管控阶段:11月13日至11月15日,组织对本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消防设施维护保养等情况开展一次全面评估,对员工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再教育,加强内部消防安全管理措施,强化微型消防站执勤值守,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三、加强值守,确保信息畅通

各单位要建立安全应急指挥系统,做到组织健全、责任明确、联络畅通、措施到位。要建立安全信息专报制度,全面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事故和其他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理工作,确保事故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

各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工作,10月25日前报送阶段性工作情况;11月1日至12日,每日报送当日检查、发现隐患问题、发生火灾险情等有关情况,并于11月13日前报送严管严控阶段工作情况;11月15日前报送工作总结。

 

联系人:应雯文、郭琪刚;

电话:52564588*3323;

传真:62641929;

政务邮箱:guoqg@shpt.gov.cn

 

 

 

 

 

上海市普陀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10月21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