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普陀区第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第044号建议的办理意见

尊敬的薛寅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打造普陀心理健康服务品牌的建议”(第044号)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意见函告如下:

区卫健委结合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积极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本着为公众提供专业心理支持、危机干预和心理健康促进服务的宗旨,为不同心理需求的人群提供多元化、高效的心理疏导服务。通过区卫生健康心理热线每天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依托区精神卫生中心微信公众号,提供线上疫情心理咨询;组建心理危机干预队伍,承担全区心理应急处置任务,并出色完成援鄂、隔离点心理援助等工作任务。高度重视社区居民心理健康科普宣教工作。近年积极开展心理健康科普宣传,通过宣传资料发放、心理健康讲座、心理健康科普漫画等形式,面向普陀居民开展普惠性心理健康教育。为了扩大宣传力度和覆盖面,在新浪健康、新浪微博、中国医师之声、今日头条、健康普陀、健康普陀医立方等多家媒体平台上进行推广报道。获得良好的社会反响。加强重点人群心理健康促进工作。通过开展“健心引行  筑梦扬帆”普陀区医教结合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项目,为儿童青少年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通过开展“守护幸福家庭”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在真如星河世纪城社区为有轻度焦虑、抑郁情绪的老年人开展心理健康促进干预活动。定期为区看守所服刑人员进行心理疏导,长期关注服刑人员的心理健康状况;连续14年为药物滥用人员开展公益讲座和心理疏导服务。

下一步,我区将加强与区域内高校加强沟通合作,充分利用相关医疗机构、社会组织等多方优质资源和力量,广泛招募心理健康服务志愿者,加强人才培养,提高服务能力,增强群众心理健康,尤其是重点人群的心理健康服务和心理危机干预等,全面推动我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并在心理服务体系中努力形成普陀特色。

 

 

上海市普陀区卫生健康委

                             2021年4月19日

 

联系人姓名:高  峰         联系电话:52564588—3307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