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普陀区第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第029号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陈林波、张文尧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引进优质医疗资源的建议(第029号)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意见函告如下:

目前我区医疗资源配置空间分布仍不均衡,普陀西部地区缺乏承担危重疑难病症的诊治任务,医、教、研、防结合的三级医院,桃浦地区平均可及性在较低,在桃浦地区建立一家三级综合性医院,能提高西部及全区的医疗服务水平和可及性,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根据《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普陀区区域卫生规划(2014年-2020年)>的通知》(普府[2016]22号), “规划在桃浦科技智慧城内引进一所二级甲等以上市级医疗机构,预留床位300张。” 根据规划,桃浦智创城内已预留了用于建设医院的土地,地块面积58亩。普陀区卫健委高度重视该项目,目前正与上海市卫健委以及市级三甲医院等进行积极的沟通,将市优质医疗资源引进至桃浦地区,结合我区的医疗机构设置实际情况和周边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医疗的需求,建设一所三级医院,更好地为桃浦地区及全区的人民群众服务。

 

 

普陀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6月3日

 

 

联系人姓名:肖烽               联系电话:52564588—3315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