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52067号提案的答复

区教育局:

张杰等委员提出的关于“多方协同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享受发展红利”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区卫生健康委持续推动“智慧助老”,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享受数字化时代的便利。做法如下:

一、规范线上医疗服务平台。目前居民可通过“上海普陀健康”微信公众号选择区内公立医疗机构和社区医疗机构进行预约挂号、报告查询等医疗保健服务。今年下半年,区内将提供“互联网+社区诊疗”服务,全区12家社卫全覆盖。

二、继续推进多元化服务模式。区内各医疗机构将数字服务与传统服务结合并行。老年患者可以在家属或志愿者的指导下通过诊间预约、预缴费等功能,有效解决老年人看病来回跑、反复付费、重复排队问题。传统服务中仍保留提供电话预约途径、现金支付、人工窗口挂号、现金支付等服务。

三、创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区内23家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创建老年友善机构。从老年友善文化、老年友善管理、老年友善服务、老年友善环境四个模块切实提高医疗机构的为老服务水平,提供多元化的老年服务。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卫生健康委

                               2023年4月27日

 

 

联系人:金  丽                         联系电话:52564588*3313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1号楼C区313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