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两代表一委员”联合接待事项TP1137号的答复

尊敬的袁晓婷代表:

您提出的普陀区“两代表一委员”联合接待事项(事项编号TP1137)已收悉,对“桃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卫生服务站”的建议,经研究答复如下:

    一、卫生服务站设立情况

按照《上海市社区卫生服务站设置基本标准》要求:原则上城区按3-5个居委会的地域或1-2万常住人口设一个社区卫生站,实现社区卫生服务全覆盖。根据普陀区卫健委卫生服务站打造15分钟健康服务圈的总体布局和居民迁移情况,中心下设的未来岛社区卫生服务站,地址:上海市普陀区桃浦路1945号,作为医疗资源补充于2008年底正式投入运行。该地区是密集型居民居住区,距离最近的二甲医院(利群医院)有1.5公里左右路程,距离最近的三甲医院(普陀区中心医院)有5.4公里左右路程,500米内有超市、车站、银行网点及学校,可为周边阳光一委、阳光二委、阳光三委、阳光四委以及真建花苑的居民带来就医便利,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居民“看病难”、“看病远”的问题。另,桃浦镇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下设的桃浦路社区卫生服务站,地址:上海市普陀区桃浦路1208号1楼101-109室,也已于2019年12月15日开诊运行。目前,未来岛服务站和桃浦路社区卫生服务站各项诊疗项目、服务内容,服务设施得到各级部门的认可和患者的好评,极大方便了桃浦镇东、西部患者的就诊需求。

二、努力方向

在“两代表一委员”反映的情况来看,说明中心的宣传、沟通、互动做得还远远不够,中心将紧紧围绕新一轮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不断完善预约诊疗制度,加强以家庭医生为核心的全科团队模式下沉,深入推进“1+1+1”组合签约服务,合理使用医疗资源和适宜技术,以人的健康为中心,家庭为单位,社区为范围,以妇女、儿童、老年人、慢性病人、残疾人为重点,让附近居民在家门口享受便捷的、有效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真正实现“小病在社区、防病在社区、康复回社区”的目标。

 

 

上海市普陀区卫生健康委

                               2023年2月2日

 

联系人姓名:金  丽         联系电话:52564588—3313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