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两代表一委员”联合接待事项TP1118号的答复

尊敬的周琼代表:

您提出的普陀区“两代表一委员”联合接待事项办理情况表(事项编号TP1118)已收悉。对提出的桃浦老年护理院早日开放的建议回复如下:

一、桃浦老年护理院建设情况

桃浦老年护理院是区域卫生““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实事项目,自立项至今已有4年时间。在这四年里,桃浦社卫中心的班子和全体职工为之倾注了很多时间、精力和汗水。

在规划建设桃浦老年护理院初期,考虑到依托毗邻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给老年人提供专业性护理康复服务,提出将原桃浦镇文化馆移址,并于原址建一所公益性的护理院,该方案也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为有效缓解普陀区老年护理床位总量不足、分布不均衡问题,在普陀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普陀区桃浦老年护理院建设工程是普陀区政府“十三五”期间的实事项目,于2020年4月正式动工。护理院总建筑面积10951.92平方米,整幢楼分为地上6层、地下2层,设置300张护理床位。

2022年封控期间,刚刚建成还未运营的护理院临危受命,紧急被改建成为普陀区新冠定点医院,桃浦社卫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克服万难,全力保障定点医院平稳运行53天,顺利完成了各项医疗保障任务,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二、正式运营

12月20日上午,踔厉奋发 “医”路向前——普陀区桃浦老年护理院开业仪式在桃浦老年护理院一楼多功能厅举行,桃浦老年护理院正式对外收治患者。桃浦镇、区卫生健康委受邀参加仪式并发表了讲话。

老年护理院现已经具备非常好的硬件环境,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还需找准自身发展定位,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勇挑区域老年医疗卫生事业的重担,探索总结好的工作经验和机制,带动普陀区老年护理事业的全面发展。

 

 

 

 

上海市普陀区卫生健康委

                               2023年2月2日

 

联系人姓名:秋  荍         联系电话:52564588—3324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